博客年龄:16年6个月
访问:?
文章:417篇

个人描述

北京市门头沟区医院执行院长,北京燕化医院、京煤集团骨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原陆军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301医院骨科博士生导师,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专家奥地利,美国留学中华外科等杂志编委临床擅长:1、人工关节置换术治疗髋、膝骨关节病,类风湿关节炎。2、骨折、骨不连、运动伤的治疗。3、股骨头坏死的治疗4、足踝外科

带锁髓内钉---治疗长骨干骨不连的利器

2008-09-14 17:08 阅读(?)评论(0)

    四肢长骨有较多的肌肉附着,上肢的屈伸、旋转、持重转活动较多,下肢的特点是负重,两端为大关节,附着肌肉力量特别强大,应力集中。因此,四肢长骨干骨折内固定的失败率较高,容易发生延迟愈合或骨不连。 

在我们临床所见到的长骨干骨不连,大多数是采用钢板或外固定架固定。钢板内固定时需要广泛的软组织剥离,破坏血液循环,容易发生骨不连。外固定架是个好东西,可以用来治疗有伤口的污染严重的骨折,但固定后需要不断调整骨折端的压力,问题是许多患者出院后做不到这一点,结果也容易发生骨不连。

钢板内固定后发生骨不连,由于骨不连的骨干多有骨质疏松、遗留有以往手术的钉孔,或由于骨吸收骨干变细,骨缺损,再用钢板内固定势必很难获得早期的稳定性并造成进一步的血运破坏。

    带锁髓内钉在骨组织和钉体之间提供较均匀的弹性应力分布,两端各有2-3枚横行的锁定,抗旋转作用强于可屈髓内钉,不需外固定,对断端稳定性好,能较好的解决骨质疏松、骨干变细和骨缺损等情况下的固定问题,可以早期功能锻炼,是治疗长骨骨不连的较好的选择,我们治疗长骨干骨不连,如果没有禁忌症,常规采用这个方法,获得良好效果。骨不连只能采用扩髓型髓内钉。采用尽可能大直径的髓内钉。有利于获得最大的强度。

在手术后要根据骨折端间隙和骨痂生长情况,及时“改动力”,也就是去掉主钉一端的横行静力锁钉,留下滑动钉,这样既可以保持旋转稳定,又可以让断端经受一定压力,缩小骨折端间隙,促进骨痂生长。



去往论坛浏览此文章,参与讨论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